小儿偏头痛与焦虑 抑郁症状有关

导读 据 10 月 31 日在线发表在JAMA Pediatrics上的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与健康对照组相比,患有偏头痛的儿童和青少年出现焦虑和抑郁症状和

据 10 月 31 日在线发表在JAMA Pediatrics上的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与健康对照组相比,患有偏头痛的儿童和青少年出现焦虑和抑郁症状和疾病的风险更高。

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大学卡明医学院的医学博士 Katherine Falla 及其同事进行了系统的文献回顾,以确定评估儿童和青少年焦虑和抑郁症状与疾病与偏头痛之间关系的研究。

根据纳入的 80 项研究,研究人员观察到偏头痛和焦虑症状(标准化均数差,1.13;95% 置信区间,0.64 至 1.63)和抑郁症状(标准化均数差,0.67;95% 置信区间,0.46 至 0.87 )之间的关联。)。与没有偏头痛的儿童和青少年相比,出现焦虑症(优势比,1.93;95% 置信区间,1.49 至 2.50)和抑郁症(优势比,2.01;95% 置信区间,1.46 至 2.78)的几率显着增加在偏头痛患者中。临床人群和社区人群之间没有观察到差异,也没有发表偏倚的证据。

“这些结果对临床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强调需要对所有患有偏头痛的儿童和青少年进行焦虑和抑郁筛查,”作者写道。“未来的工作应该解决这些问题,并旨在确定与创伤和压力源相关的症状和障碍是否与儿童和青少年的偏头痛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