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确定了支持灵活学习和记忆的神经网络

导读 人们经常需要适应突发事件和突发事件,例如道路施工或开车时发生交通事故、自动支付或 ATM 机损坏以及天气变化。为了有效地处理这些事件

人们经常需要适应突发事件和突发事件,例如道路施工或开车时发生交通事故、自动支付或 ATM 机损坏以及天气变化。为了有效地处理这些事件,他们必须具备所谓的行为灵活性,或偏离常规和完善的行为模式的能力。

为了根据不可预见的事件调整他们的行为,人类需要编码和检索与奖励相关的记忆,并使用它们来告知他们现在或未来的选择。这个过程需要整合由大脑不同区域支持的不同认知能力。

过去的研究发现,患有不同神经精神疾病的患者和患有成瘾症的患者往往缺乏行为灵活性。这通常会对他们的生活质量产生不利影响,因为这使得应对日常生活的不确定性变得特别具有挑战性。

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了一项研究,旨在更好地了解行为灵活性的神经基础。他们的论文发表在Nature Neuroscience上,确定了一个特定的大脑区域网络,可以协调人类灵活的学习和记忆,这可能会在患有成瘾或其他神经精神疾病的个体中受损。

研究人员专门研究了眶额皮质(OFC),这是一个已知解码和代表一些基于感觉奖励的刺激的大脑区域。在人类或动物因特定行为而不断受到奖励或惩罚之后,OFC 还被认为参与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的学习。

“OFC 支持以结果为导向的行为,”Dan C. Li 和他的同事在他们的论文中写道。“然而,OFC 连接维持灵活学习和记忆的协调神经回路和细胞机制仍然难以捉摸。我们在小鼠身上证明,当熟悉的行为意外没有得到奖励时,基底外侧杏仁核 (BLA)→OFC 投射双向控制记忆形成,而 OFC→背内侧纹状体 (DMS) 投影有助于记忆检索。”

为了识别介导行为灵活性所涉及的学习和记忆过程的 OFC 电路,Li 和他的同事在小鼠身上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具体来说,他们评估了老鼠在意外没有因先前获得奖励的行为而获得奖励时适应行为的能力。

研究人员在整个实验过程中观察了老鼠的行为,并收集了测量数据,使他们能够确定哪些大脑网络支撑了老鼠的行为。他们的研究结果为可能涉及行为灵活性的大脑网络提供了新的线索,该网络包括大脑的三个区域,即基底外侧杏仁核(BLA)、OFC 和背内侧纹状体 (D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