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分辨率 MRI 揭示偏头痛大脑变化

导读 一项新研究首次发现偏头痛患者大脑中血管周围空间扩大。研究结果将于下周在北美放射学会 (RSNA) 年会上公布。在患有慢性偏头痛和无先兆发

一项新研究首次发现偏头痛患者大脑中血管周围空间扩大。研究结果将于下周在北美放射学会 (RSNA) 年会上公布。

“在患有慢性偏头痛和无先兆发作性偏头痛的人中,称为半卵圆中心的大脑区域的血管周围空间发生了显着变化,”该研究的合著者、美国大学凯克医学院的医学博士候选人 Wilson Xu 说。南加州在洛杉矶。“这些变化以前从未被报道过。”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且经常使人衰弱的疾病,涉及严重的反复发作的头痛。偏头痛还可能导致恶心、虚弱和光敏感。据美国偏头痛基金会称,美国有超过 3700 万人受到偏头痛的影响,全世界有多达 1.48 亿人患有慢性偏头痛。

血管周围空间是大脑中血管周围充满液体的空间。它们最常见于大脑的基底神经节和白质,以及沿着视束。血管周围空间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血脑屏障异常和炎症。扩大的血管周围空间可能是潜在小血管疾病的信号。

“血管周围空间是大脑中液体清除系统的一部分,”徐说。“研究它们如何导致偏头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偏头痛发生的复杂性。”

Xu 及其同事着手确定偏头痛与扩大的血管周围间隙之间的关联。研究人员使用超高场 7T MRI 比较不同类型偏头痛的微血管结构变化。

“据我们所知,这是第一项使用超高分辨率 MRI 研究偏头痛引起的大脑微血管变化的研究,特别是在血管周围空间,”Xu 说。“因为 7T MRI 能够创建比其他 MRI 类型分辨率更高、质量更好的大脑图像,它可以用来展示偏头痛后脑组织发生的更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