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的影响可能令人心碎

导读 一项国际研究发现,即使短期暴露于低浓度细颗粒物 PM2 5 也会增加院外心脏骤停 (OHCA) 的风险,并指出与煤中的气态污染物有关燃烧 采矿

一项国际研究发现,即使短期暴露于低浓度细颗粒物 PM2.5 也会增加院外心脏骤停 (OHCA) 的风险,并指出与煤中的气态污染物有关燃烧/采矿、丛林大火和机动车辆。

由于其卓越的监测、人口密度和相对空气质量而被选中的日本数据的全国性研究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它提供了 PM2.5 与心脏骤停之间关系的综合证据,使用的样本比之前所有研究的总和大三倍,并展示了对老年人等群体的影响。

悉尼大学领导的这项研究得出结论,在全球范围内,标准应该收紧;其影响还表明需要更清洁的能源。

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具有高影响力的期刊《柳叶刀行星健康》上上。

来自悉尼大学医学院的通讯作者和资深作者 Kazuaki Negishi 教授说,之前对空气污染和急性心脏事件的研究不一致,尤其是在达到或优于世界卫生组织 (WHO) 指南的空气浓度下。

本研究的规模和稳健性解决了先前数据的不一致问题,该研究发现超过 90% 的 OHCA 发生在低于 WHO 指南(和澳大利亚标准水平)的 PM2.5 水平,即每天平均 25 微克立方米(微克/立方米)。此外,98% 的 OHCA 发生在低于日本或美国每日标准水平 35 μg/m3 的水平。

“院外心脏骤停是一种重大的医疗紧急情况——全世界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人在这些事件中幸存下来——而且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与更严重的空气污染或细颗粒物有关PM2.5 等有关。 5,”医学与健康学院 Nepean 临床学院心脏病专家兼医学系主任 Negishi 教授说。

“我们分析了近 25 万例院外心脏骤停病例中的四分之一,发现与急性空气污染水平有明显联系。

“我们的研究支持最近的证据,即空气污染没有安全水平——尽管空气质量总体上符合标准,但心脏骤停的风险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