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正念的减压与治疗焦虑症的抗抑郁药一样有效

导读 根据由乔治城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该研究结果于 2022 年 11 月 9 日发表在JAMA Psychiatry 杂志上,并遵循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

根据由乔治城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

该研究结果于 2022 年 11 月 9 日发表在JAMA Psychiatry 杂志上,并遵循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于 2022 年 10 月 11 日宣布,由于焦虑症的高患病率,首次建议筛查焦虑症。

“我们的研究为临床医生、保险公司和医疗保健系统提供了证据,以推荐、包括并提供基于正念减压的报销作为治疗焦虑症的有效方法,因为目前正念冥想由极少数提供者报销,”医学博士 Elizabeth Hoge 说,焦虑症研究项目主任,乔治敦大学精神病学副教授,第一作者。

“正念冥想的优势是它不需要临床学位来训练某人成为正念促进者。此外,课程可以在医疗环境之外进行,例如在学校或社区中心。”

焦虑症可能会让人非常痛苦;它们包括广泛性焦虑、社交焦虑、恐慌症和对某些地方或情况的恐惧,包括人群和公共交通,所有这些都可能导致自杀、残疾和痛苦的风险增加,因此通常在精神病诊所接受治疗。

目前为这些疾病开出的药物可能非常有效,但许多患者要么难以获得它们,要么对它们没有反应,要么发现副作用(例如,恶心、性功能障碍和嗜睡)是持续治疗的障碍。标准化的基于正念的干预措施,例如基于正念的减压(MBSR),可以减少焦虑,但在这项研究之前,尚未对这些干预措施与有效的抗焦虑药物进行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大约 15% 的美国人口在 2017 年尝试过某种形式的冥想。

临床医生在 2018 年 6 月至 2020 年 2 月期间从波士顿、纽约市和华盛顿特区的三家医院招募了 276 名患者,并将患者随机分配到 MBSR 或依他普仑组。MBSR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面对面课程、第 5 周或第 6 周的为期一天的周末静修课程以及每天 45 分钟的家庭练习来提供为期八周的 MBSR。

患者的焦虑症状在入组时进行评估,并在 8 周完成干预时再次评估,并在入组后 12 周和 24 周进行治疗后评估。评估以盲法进行——受过培训的临床评估人员不知道他们评估的患者是否接受了药物或 MBSR。